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编办召开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会
作者: Admin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8-04-18

      近日,自治区编办召开全区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有关精神,听取了自治区各主管部门关于改革进展情况的汇报,指出了存在问题,对推进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明确指出要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加大从事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力度,推进事企分开。这是党中央对事业单位改革做出的战略部署。各级主管部门、涉改事业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推进改革作为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作为营造公平市场环境的客观需要,作为增强事业单位公益属性的必然要求来把握,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承担责任,知难而进、积极作为,加快推进改革。

      会议强调,要把握政策规定,明确改革的方向路径和完成时限。各级主管部门、涉改事业单位要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精神和自治区《关于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学习领会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改革任务和相关政策要求,吃透精神实质,坚持“一家一策”,明确各单位的改革路径和完成的时间表。全区列入经营类改革的14家事业单位,对经济效益较好的经营类事业单位,特别是已经实行企业化管理的,要加大改革力度,优先推进转制为企业;对经济效益一般,但具有发展潜力、转制后能够激发活力、正常经营的,要创造条件,通过减轻负担等政策支持,稳妥推进转企改制;对人员、资产规模较小或无固定资产、转制后难以正常运转的,要逐步予以撤销,并做好人员安置工作;对长期亏损、资不抵债、债权债务不清晰、历史遗留问题多的,要摸清情况,实行财政拨款只减不增、人员只出不进,依法依规处理债权债务,稳妥退出事业单位序列。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改革工作取得实效。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各级主管部门要负起推进改革的主体责任,抓紧研究制定改革推进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分工、扎实推进。要以问题为导向,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积极争取组织、财政、人社、国土、审计、国资委等相关部门的支持,积极做好党的建设、国有资产评估、人员安置、社会保险衔接、国有土地划拨、经济责任审计及相关制度建设等工作。要严格把握完成时间节点,加快资产清查、制定方案、方案报批、组织实施等工作进度,确保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经济效益一般事业单位改革工作,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区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任务。自治区编办将适时会同相关部门对改革进度和实施结果进行专项督查,确保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