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健全机构编制巡视监督工作机制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作者: Admin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8-05-07

      按照《关于加强对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巡视监督的通知》(宁巡办〔2016〕15号)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安排,自治区编办于近期组成专项检查组,配合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对原州区等8个县(区)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采取与驻县(区)巡视组沟通协调、听取县(区)编办情况介绍、查阅文件资料和随机抽查部门、事业单位及乡镇等方法开展工作。在全面了解被巡视县(区)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县(区)能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认真执行机构编制纪律,不断完善机构编制约束机制,强化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机构编制管理较为规范。对检查发现的个别县(区)落实简政放权措施不够及时、存在结构性超编等问题,反馈自治区党委巡视组落实整改。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健全了机构编制巡视监督工作机制,有效发挥了巡视监督作用,维护了机构编制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