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石泰峰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19-02-28

2月27日,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全区机构编制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领导盛荣华、赵永清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关于全区开发区管理机构整合优化的意见》《关于调整市、县(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改革创新,主动履职尽责,确保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宁夏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任务,努力推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切实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全面完成地方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体制机制保障,准确把握当前正在抓的大事要事、需要破解的难点难题、需要创新的思路举措,紧盯“三大战略”,坚持问题导向,从体制机制上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努力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要着力破解影响人民利益的体制机制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完善改革管理举措,统筹使用编制资源,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需要。要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坚持严控总量、有保有压、动态调整,科学管理、精细管理、严格管理,盘活用好各类编制资源,实现机构编制资源的“绿色配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发挥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职能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职能作用,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各级编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编办要认真抓好编委议定事项的落实,各级组织部门要统筹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抓好业务能力建设,严明纪律规矩,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