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区编办主任会议在银川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9-04-22

 

DSG_8657.JPG


4月19日,全区编办主任会议在银川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谋划推进新时代全区机构编制工作。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周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长宋晋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白学贵和自治区党委编办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市、县(区)编办主任及相关人员,自治区党委编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周万生主任在讲话中从八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各级党委编办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方向、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实践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找准自身定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周万生主任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要坚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更高的境界、更广阔的视野来统筹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学深悟透、提高站位上狠下功夫,在联系实际、深化转化上狠下功夫,在知行合一、攻坚克难上狠下功夫,真正用总书记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二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着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把编委体制调整优化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认真落实编办归口组织部管理的工作要求,把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到各方面各环节。三要着力巩固深化自治区机构改革成果,深入开展验收评估和跟踪调研,积极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统筹推进相关领域改革,不断健全完善符合我区实际的机构职能体系。四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握好改革节奏和力度,统筹做好机构改革涉及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工作,积极推进公益类和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五要加大统筹力度,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民生短板、基层一线倾斜,切实做到保障有力、服务到位。六要坚定不移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加强机构编制依法依规管理,推动“三定”规定落实,切实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严肃性。

周万生主任要求,当前机构编制工作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时期,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在各级党委领导下,坚持政治建办、从严治办,在政治站位、理念思路、工作机制、能力水平、状态作风等方面有一个大提升,努力争创模范机关。要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位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职能定位,锤炼过硬作风,聚焦主业,坚决做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号召、有部署,机构编制部门就有行动、有落实。要勇于担当尽责,高质量推动工作,切实发挥好体制机制保障和机构编制的重要职能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