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认真开展自治区机构改革和党政部门“三定”规定落实情况“回头看”
作者: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9-08-07

为全面了解掌握机构改革启动以来自治区党政部门贯彻机构改革精神和“三定”规定落实情况,自治区党委编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安排,扎实开展自治区机构改革和党政部门“三定”规定落实情况调研,切实推动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一是制定调研方案。为扎实开展调研工作,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了调研内容、方式和工作要求等,确保调研有的放矢。二是广泛听取意见。主题教育期间每月安排不少于5天时间,先后深入40个党政部门,深入了解部门机构改革工作的主要做法、初步成效,“三定”规定落实和改革后的运行情况,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听取部门对进一步深化机构改革的意见建议。三是创新调研方式。“一竿子插到底”,直接下沉到相关处室,查阅工作资料,“点对点”交流,了解职责承接、工作落实和转隶人员融合等情况,了解处室之间是否存在职责交叉和关系不顺等问题。四是制定整改措施。将调研中查找到的8个具体问题进行了梳理分类、归纳汇总,其中提出解决措施或意见7个,需进一步研究1个,另外,对部门提出的其他机构编制意见建议,现场给予了政策解答或收集转交给办里相关业务处室研究,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