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习宣传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更新时间: 2019-11-11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6日至7日,宁夏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在区委党校举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培训班。中央编办政策法规局二级巡视员王俊清同志、监督检查局一处副处长李雅娟同志分别进行了辅导授课,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周万生同志作了开班动员和结业讲话。区直机关、事业单位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市县(区)党委编办主任和有关同志共200人参加培训。自治区党校中青班的学员参加了《条例》授课。

周万生指出,《条例》是第一部专门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的党内法规,是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法”,也是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条例》的出台极大增强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权威性,各级要增强“四个意识”,转变思想观念,树牢法治思维,自觉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他强调,各级党委编办要着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党的工作机关定位,着力转职能,服务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聚焦政治机关定位,着力转方式,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转作风,打造过硬机构编制队伍,全力推进我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王俊清同志在解读《条例》中,详细介绍了《条例》起草的背景和过程、《条例》基本框架及主要内容,向学员梳理了各级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责任务,交流了学习运用《条例》时需要把握的重点,并就各级关注度较高的有关问题作了详细解读,为学员解疑释惑。李雅娟同志和自治区党委编办副主任马露萍同志就运用《条例》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详细讲解,明确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相关政策规定,交流了工作方法和需要把握的重难点问题等。

为深化学习效果,培训班设置了讨论交流环节,组织学员谈认识、讲感想、谈打算。自治区党委编办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小组全程参与讨论,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带头与大家互动,重点就当前机构编制工作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及大家所提到疑难杂症进行了充分交流,交换看法认识,有效增强了各地各单位对学习贯彻《条例》重要性的认识,凝聚了合力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思想共识。

通过两天的培训,大家对《条例》有了全方位的学习认识,有效强化了党管机构编制意识,增进了机构编制法定化的理解,为高质量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