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驻村工作队坚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战斗在前冲锋在前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2-1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治区党委编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即刻进入“作战应急”状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工作,同时将驻村工作队及时派往帮扶村海原县曹洼乡白崖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职责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驻村工作队接到任务后,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奔赴帮扶村,根据疫情蔓延趋势和严峻的防控形势,深入疫情一线,落实属地管理职责, 开展舆情监测,制定完善防控方案,强化防控措施,加大防控力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扶贫干部的担当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和保护群众生命健康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带领驻村工作队员分片包干逐户抓好摸底排查,对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学生及探亲访友人员进行统计、甄别,实行分类管控,排查上报从湖北等重点省区到村人员34名,居家观察重点人员11名,厘清密切接触人员185人,并组织实施健康告知、监测、观察和居家防护指导等措施,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贴心人和主心骨作用,统筹整合各方力量,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7个自然村15个出入口设置卡点,昼夜值勤,针对不同区域、不同人群,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实行网格化管控,明确防控责任,落细落实防控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制作发放4部科普短视频、30条横幅标语、300余张宣传海报折页,让广大村民树立科学防治意识,主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增强防控意识和信心。驻村工作队动员当地50多名党员群众主动投入疫情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值勤、献爱心,群策群力抗疫情,为一线监测执勤人员捐赠棉衣37件、防寒鞋37双、生活物资150件,村党员向湖北疫区捐款3000余元。截止目前,海原县曹洼乡白崖村没有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病例。

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自治区党委编办驻村工作队闻令而动,坚守驻村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躬身践行了初心和使命,为当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了第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