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陈润儿咸辉为宁夏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送行时强调 与湖北人民并肩战斗做抗击病魔英勇战士
作者: 马晓芳 凌雁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2-17

2月15日,宁夏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从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启程,奔赴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一线。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咸辉到机场送行。

当天17时30分,河东机场停机坪,《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嘹亮,宁夏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列队集结,整装待发。咸辉向医疗队授旗。医疗队队长、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海燕接过队旗,面向队员,庄严挥旗。医疗队队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陈润儿满怀深情地说:“你们坚决响应习总书记的号令,肩负医护人员的职责,带着宁夏人民的深情,即将奔赴抗击疫情一线,与湖北人民一道并肩战‘疫’,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宁夏人民,为大家喝彩,为大家加油,为大家壮威!”

陈润儿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全国人民是一场大考,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形势极为关注,对防控工作极为重视,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宁夏人民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积极行动,全力阻击,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展示了无所畏惧、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使许多患者得以康复,使疫情态势得到遏制。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特别是疫情严重地区受多种因素的制约,有很多患者等待大家去救治,有严峻考验等待大家去经受。国家卫健委下达指令后,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主动请战,在危难时期和关键时刻,大家表现出的不怕牺牲的精神、同舟共济的境界和不辱使命的担当,令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使我们倍受鼓舞和激励。衷心希望大家在新的征程、新的战场、新的考验中,与湖北人民并肩战斗,做抗击病魔英勇战士!祝愿大家工作顺利,期待大家早日凯旋。

平实的话语、殷切的嘱托,温暖着、激励着每一名队员。张海燕代表医疗队表态,一定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克服各种困难,以饱满热情和精湛医术做好服务,解除患者病痛,用心用情用力完成任务,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平安归来。

陈润儿、咸辉向医疗队队员挥手告别,目送大家登上舷梯,直到飞机起飞。

受自治区党委委派,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赴湖北,担任宁夏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指挥长,负责与当地党委、政府协调配合,做好统筹指导、服务保障、沟通联络、对口支援工作。

这次出征的医疗队队员由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等7家医院共同派出,共103人。截至目前,宁夏共向湖北派出4批医疗队、457名医护人员。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杨培君、马秀珍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