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刻绷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根弦
作者: 文章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更新时间: 2020-02-28

2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6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绷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扩散,抓紧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陈润儿、咸辉、崔波、姜志刚、张超超、艾俊涛、赵永清、张韵声、白尚成、张柱、潘武俊、李金科、石岱等自治区领导同志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一刻没有松懈,时刻都在关注,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疫情形势,研究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再警醒,是对疫情防控策略的再明确,是对抓好当前工作的再深化,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应有的敏锐和坚定的担当,科学判断形势,准确把握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把各项举措落得更细,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时刻绷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根弦。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着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一是防控要求不能变,疫情一日不解除,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体要求不能变,“四个决不可”的责任要求不能变,对“三种人”“两种人”的隔离要求不能变,对“三个全面”“四个实行”以及“四包一”工作方式、“四项服务”保障要求不能变,对“四区”“四场”“三返”人员的防控要求不能变。

■二是防控策略要精准,做好分区响应、分级防控、分类指导,既不能对不同地区采取一刀切的做法、阻碍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又不能放松防控、导致前功尽弃。

■三是防控监管更严格,恢复营业的中小型经营场所,事前事中事后的监测监管不能放松;市县公路在保障畅通的前提下,要严格做好信息登记、健康检测;监狱监所、养老院、敬老院、福利院等人员密集、环境封闭的场所,要实行更严格的管理措施;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要落实体温检测、流量控制等防控要求。

会议指出,要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扩散。宁夏涉外人员多、活动范围广、风险控制难,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防范境外输入刻不容缓。

■要把防范境外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项非常紧迫、非常重要的工作,对入境人员和区内人员的管控坚持一视同仁、采取相同措施、实行同一标准,严格落实检疫隔离措施,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扩散。

■要全面深入摸排底数,把宁夏涉外人员的底数摸清楚、活动轨迹摸精准,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要健全联防联控机制,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共同负责、严密防控;

■要落实全程管控措施,对入境人员启程前、行程中、终程后全程监测、全程管控;

■要严格压实部门责任,相关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全力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要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切实把风险控制在最小。

会议强调,要抓紧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把支持复工复产、恢复稳定就业、畅通交通运输、保障市场供给等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统筹抓好稳定企业生产经营、农业生产春耕备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释放居民消费潜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稳定扩大社会就业、扶持政策落实落地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凌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