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认真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3-31

按照自治区党委“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部署,自治区党委编办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廉政理论学习、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接受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讨论交流、深化“六廉”活动等方式,推动警示教育活动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一是组织廉政理论学习。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内容,开展专题讨论,进行廉政知识测试,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结合部门和岗位实际,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明确风险责任,办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三是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观看《国家监察》、《叩问初心》、《染黑的权力》等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学习交流讨论,用现实“活教材”教育启迪广大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廉洁奉公的品德。四是落实 “六廉”内容。以警示教育周为契机,推动领导讲廉、网络传廉、歌曲唱廉、典型示廉、读书思廉、家庭助廉活动不断深入,坚持廉政教育常抓不懈。

通过一系列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大家表示,廉政教育周活动丰富、意义深刻,思想和心灵受到洗礼,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常怀敬畏之心、筑牢信仰根基,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