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
作者: 文章来源: 机关党委 更新时间: 2020-12-14

一是迅速组织学习讨论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自治区党委编办领导班子于11月9日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12月2日邀请宁夏区委党校教授作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目标而奋斗”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讲解,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理解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12月8日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同时,充分发挥各党支部主体作用,提前制定计划、确定专题进行集中学习讨论交流,认真组织党员自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目,确保学习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二是及时制定学习宣讲方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计划,引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逐字逐句研读、原汁原味学习,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迅速制定《自治区党委编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方案》,明确重点学习宣讲的10个方面内容,在学习形式和方法步骤等方面作出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分阶段、分层次、分内容抓好学习。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完成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三是注重学习成果转化。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下基层等形式,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在深入学习、吃透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认真做好未来一个阶段我区机构编制的统筹谋划,主动融入新发展阶段,查短板、破难题、扫遗留、求突破,切实从体制机制上积极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让各领域各行业的体制更优、机制更活、职能任务更聚焦、编制资源利用更充分,持续推动我区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