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扎实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作者: 文章来源: 机关党委 更新时间: 2021-09-03

自治区党委编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强化为民情怀,立足机构编制工作,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以实际行动增进与基层群众的血肉联系。

一是统筹制定清单办实事。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机构编制领域的诉求,聚焦发展亟需解决的体制机制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学党史、履职能、办实事”项目清单,确定重点办理事项9件。坚持立说立行,深入部署、定期跟踪、及时督导、狠抓落实,集中人员、集中时间对市县机构改革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努力办好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好事实事。截至目前,9个重点实事项目已办结完成2个,其他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之中。

二是聚集保障民生办实事。着眼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立足增强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就学、就医等民生问题。围绕助力人民群众关切的义务教育更好发展,对全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进行精准测算,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建立事业编制周转池制度。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安排部署,对全区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进行梳理摸底,会同财政、人社、卫生健康等部门对公立医院总量管理实施情况开展联合调研评估,着力解决医疗卫生领域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促进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着眼服务发展办实事。坚持把服务我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切入点,通过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大力破解影响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统筹优化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完善便民服务体系,推动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等资源下沉,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编制保障,指导完成27个市、县(区)乡村振兴工作机构调整设置,认真做好政策答疑解惑工作。推动执法重心下移,提高执法效率,研究出台《关于深化市辖区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事项指导目录》,深入推进市辖区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改革。

四是立足岗位建功办实事。进一步优化进人核编办事流程,在宁夏机构编制网上及时更新发布权责清单、网上名称注册管理、控编手续工作指南及联系方式等。创新开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线上办理,切实解决办事群众少跑路问题。今年以来,共办理53件,其中19件为网上办理,实现“只跑一次”。同时,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回访、调研座谈等多种方式,主动帮助服务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征求改进工作作风的意见建议,满意度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