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扎实开展区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登记局 更新时间: 2022-04-28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事业单位健康发展,自治区党委编办制定了《事业单位法人2021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方案》,自2022年5月中旬开展区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是明确抽查方式。认真审核2021年度区直470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针对不同情况分类确定抽查对象,合理明确抽查方式。对年度报告存在逾期以及无正当理由未提交、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超过有效期未及时换证、年度报告经审核存在问题等情况的事业单位采用专项核查方式; 对已“冻结登记”的事业单位采用分类抽查方式;对用“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按一定比例随机抽取的事业单位采用不定向核查方式。进一步增强抽查内容的全面性、问题查找的精准性。

二是规范抽查程序。严格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相关要求。采取下发《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明确抽查内容和要求;被抽查单位根据抽查内容填写《事业单位法人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现场抽查时,对登记事项、年度报告内容进行认真核查,如实记录核查情况,并由被核查单位法定代表人确认、签字、盖章的抽查程序开展抽查。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事业单位法人问题整改台账,及时将问题情况向各单位进行反馈,确保抽查工作规范有序、依法实施。

三是提升监管实效。根据抽查情况形成抽查报告,要求有关单位对照问题限期整改。结合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回头看”,视情况再次实地跟踪督查检查。抽查工作过程和结果及时录入“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实现全流程留痕,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防止监管脱节。同时,将抽查报告通过“宁夏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 及时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增强事业单位法人守法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