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务虚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综合处 更新时间: 2022-05-10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石岱同志在区编办干部职工大会上的讲话要求,5月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编办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务虚会,盘点第一季度工作、查摆存在问题、交流思考感悟、研究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金万宏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处局(中心)和部分市县党委编办第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交流了工作思考感悟,3位副主任分别对分管处局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会议指出,年初至今,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机构编制部门深入贯彻中央编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各项工作组织严密、推进有力,全年工作开局起步良好。

为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坚决抓好中央编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的重点任务,认真研究解决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认真办理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反映、请求解决的一些问题。当前,要切实抓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答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县域跨领域跨部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县乡综合执法联动等重点工作,深入宣传贯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宁夏回族自治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试行)》,切实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全面工作上台阶。

金万宏同志结合近期调研、谈话等情况及自己多年的思考感悟,与大家交流做好工作需要掌握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引导干部职工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务虚和务实、重点和全局、继承和创新、整体和局部的关系。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带头学理论、带头钻业务、带头重实干、带头护团结、带头守纪律,积极当好标杆、做好榜样,建设过硬干部队伍。要求全区各级编办干部职工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要发扬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专一行的“安专迷”精神,不断提高工作质量;要强化程序意识,严格按照规矩和流程办文办会办事,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要注重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不断树好编办形象,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五型”模范机关,为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