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宁夏出台《关于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实施意见》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体改处 更新时间: 2022-12-05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重要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总体思路,根据中央编办《关于地方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指导意见》,近日,宁夏结合实际,在前期广泛调研基础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以自治区党委编委文件印发了《关于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优化协同高效、改革创新、积极稳妥原则,围绕完善统筹机制、深化重点改革、创新管理方式三个方面提出了14条具体措施,优化各类编制资源配置,向深化改革要编制、向创新管理要编制、向信息技术要编制,不断富集统筹使用编制资源的源头活水一是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全区编制总量较小和编制布局结构不合理并存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加大区域间、部门间、层级间统筹调配力度,保障重点和急需,满足事业发展对编制资源的实际需求。二是突出简政放权。回应基层和部门呼声,下放部分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形成自治区管总量、管标准、地级市挖潜创新、市域调剂的管理体制,充分发挥各市县、各主管部门、各事业单位管好用好编制资源的积极性。三是突出试点先行。结合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群团改革、行业管理体制改革,提出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具体要求,对重大改革事项先行试点,取得成功经验后再全面推开,确保稳中求进、取得实效。

宁夏《关于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实施意见》出台,将有推动编制资源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统筹使用,不断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编制资源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