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自治区党委编办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综合处 更新时间: 2022-12-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自治区党委编办组织开展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提前谋划严密组织。为扎实有序推进学习宣传活动,自治区党委编办精心谋划提前准备,及时制定了《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组织形式、具体内容,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做好学法记录、开展法律知识测试、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等,并及时宣传总结好的做法经验。二是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活动期间,办领导班子带头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领学相关篇目,开展讨论交流。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积极参加所在支部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新部署新要求,与党员干部一道学习思考、讨论交流,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法用法中进一步铸牢法治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能力,当好法治建设的“领头雁”。三是主题突出形式多样。8个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法律法规,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开展了灵活多样、各具特色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的支部以漫谈形式,让大家畅谈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建设的经验和思路;有的开展法律知识抢答活动,激励大家争做“法律明白人”;有的还开展了个人学法笔记互评互检,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各支部普遍开展了学法考法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检验了干部职工的学法成效,共印发并收回考法试卷50余份。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法律知识的学习了解,提高了遵纪守法意识,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编办蔚然成风,为推动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