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区机构编制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编委第七次会议精神(二)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综合处 更新时间: 2022-12-30

按语20221130日,自治区党委编委召开第七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编委主任梁言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从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推进改革创新,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加强能力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队伍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对推动我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为抓好自治区党委编委第七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编委印发了梁言顺同志的讲话。全区机构编制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不断推动我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固原市委编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做好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内容,及时召开室务会和干部学习会传达学习讲话精神,围绕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队伍等认真研究、精心谋划,提出具体工作任务。研究制定固原市关于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实施方案,强化义务教育、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力度,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加大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和惩处力度,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中卫市委编办及时召开干部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针对中卫市机构编制资源供需矛盾突出、编制使用效益不高等问题,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资源统筹和创新挖潜力度,持续推动机构编制由“数量管理”向“质量管理”转变,向中心工作、民生领域倾斜。充分抓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有利契机,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业务大讲堂”、专题读书班等载体,广泛开展交流研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做到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努力推动中卫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灵武市委编办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市委编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并提交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围绕“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把牢价值取向、要鲜明树立实干导向”的工作要求,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好编制资源集约利用,不断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及时收回冗余编制并按需分配至公共医疗等急需领域,探索在全市中小学设置55名动态编制,按照“全市统筹、保障紧缺、按需流转”机制进行调整,有效缓解了编制总量控制和刚性需求矛盾。借助县乡综合执法联动改革试点有利契机,积极探索建立“1+3”督查模式,持续深化“三级”联动执法,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协同高效。

大武口区委编办坚持把会议精神作为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量的重要思路和指导,全面落实梁言顺书记指出的“严控总量、强化统筹、科学管理”工作要求,坚持编制由“数量管理”向“质量管理”转变,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事关民生的医疗卫生、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事务等重点领域倾斜,让有限资源释放出更大效能。持续深化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强化结果运用,促进机构编制管理监督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贯彻执行,强化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能力。

盐池县委编办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迅速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并列入干部理论学习重要内容,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进一步深学细研,领会精神要求。结合盐池工作实际,围绕重大民生和重点行业领域需求,聚焦教育、卫生等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加强编制余缺调剂力度,充分发挥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西吉县委编委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内在规律,认真落实会议要求,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围绕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效益最大化,提出要“巧用、活用、用好每一个编制”,使每个编制发挥应有价值,积极为西吉县的发展增添活力;注重调整工作分工,充分发挥老干部余热;加大考核力度,持续完善用人机制,在选人用人工作上未雨绸缪、早做计划,同时加强调研,尽可能做到人岗相适。

沙坡头区委编办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讲话要求,做到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持续推进县乡综合执法联动改革试点工作,创新运用“五个坚持”执法模式,通过建立行政执法联络员制度、搭建“乡呼县应”执法呼叫平台,构建了信息畅通、分级管理、部门联动、处置及时、群众满意的基层执法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