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持续加强预算绩效监控 切实提高绩效管理质量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综合处 更新时间: 2022-12-13

为保障财政预算资金预期目标顺利实现,切实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自治区党委编办持续强化预算绩效运行监控,着力提高绩效管理质量。

一是严格主体责任落实。按照“谁支出、谁负责”“谁使用、谁监控”原则,各处局(中心)严格履行资金绩效运行监控主体责任,由综合处牵头,定期对全办财政资金运行情况开展分析研判,着眼与年度重点任务挂钩的项目,重点从绩效目标完成进度、资金支出进度、项目管理等方面梳理排查,确保预算绩效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注重监控过程管理充分运用学习会、培训会等各类载体平台,跟进掌握各处局(中心)业务需求,定期收集绩效运行监控情况,针对各处局(中心)对财政资金绩效运行工作中存在疑问及时开展解疑释惑,详细讲解绩效运行、监控过程中应该把握的重点环节和关键步骤,广泛宣传绩效管理理念,切实提高财政资金运行质效。

强化结果运用实效全面推动绩效运行监控与预算执行相融合,对支出进度慢和偏离目标的项目及时查找原因、调整完善,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对未启用、不再实施的项目资金及时联系收回,坚决杜绝资金冗余沉淀。把监控结果作为调整预算和编制预算的重要参考依据,及时核减取消低效资金预算,切实加强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