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夏市县疾病预防控制局全部挂牌成立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体改处 更新时间: 2023-06-02

截至5月31日,继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后,全区各市、县(区)疾病预防控制局全部完成挂牌,标志着全区疾控体系改革迈出关键性、实质性一步。

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工作是党中央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是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需要。组建疾病预防控制局将进一步加强党对疾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公共卫生监督等职能,强化上级疾控机构对下级疾控机构的业务领导和工作协同。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系统重塑、预防为主、科学防控、协同高效的原则,进一步理顺我区疾控管理体制、明确功能定位、完善运行机制,健全以自治区、市、县三级疾控机构和专病防治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的疾控体系,蹄疾步稳推进改革,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为维护全区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