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关于进一步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的通知
作者: Admin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1-02-2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的通知》(宁党办[2010]86号)要求,为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办各级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结合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党务公开是党内民主的重要内容。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意见》,是加强党内监督、规范权力运行、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工作的高度重视。《意见》对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公开的程序及方式进一步加以明确,是指导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纲领性文件。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党务公开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我办各级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

      二、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全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切实抓好党的基层组织推行党务公开工作的落实。

      (一)拓宽公开内容。按照《意见》要求,进一步拓宽公开内容,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内容的公开:一是本级党组织的任期工作目标、阶段性工作部署、工作任务及落实情况;二是本级党组织的设置、主要职能、机构调整、换届选举、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党务工作经费的管理和使用等情况;三是听取、反映和采纳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帮助党员、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接待来信来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等情况。

      (二)合理确定公开形式。本着便捷、实用的原则,合理确定公开形式。适合在一定范围的党组织内部公开的,可通过党内会议、文件、通报、公示等形式公开;适合对社会公开的,可采取党务公开栏、报纸、互联网等形式公开。同时,要把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有机结合起来。

      (三)严格公开程序。根据自身实际,机关党委认真制定各党支部党务公开目录,对公开的内容、范围、方式及时限做出明确规定。各党支部要按照党务公开目录,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梳理公开内容,严格按照党务公开程序开展党务公开工作。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执行到位

      实行党务公开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切实加强领导,把党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以姚占河同志为组长、刘秀华和邓建忠同志为副组长、各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办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指导全办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调配合,密切开展工作。要搞好舆论宣传,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形式,大力宣传推进党务公开的重大意义,宣传我办各级党组织推进党务公开的做法、经验、成效,为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