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自治区编办领导班子2011年度1-5月份中心组理论学习指导意见
作者: Admin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1-03-14

      一、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为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奋斗

      1、《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文件汇编》;

      2、《〈解读“十二五”〉党员干部学习辅导》;

      3、《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4、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5、《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二)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我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3、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4、全区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5、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重要会议精神;

      6、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学习贯彻全国和自治区“两会”精神,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及时增加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

      二、学习思考和专题发言参考题

      1、为什么说牢牢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是我们解决前进道路上各种矛盾和问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必由之路?

      2、如何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

      3、如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我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4、如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

      5、为什么说党的领导是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根本保证?

      6、如何自觉实践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7、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重点工作,着力实施好各项民生计划,为“十二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

      三、学习要求

      1、突出重点,联系实际。当前的学习要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央和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为主要内容,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准确把握发展趋势,增强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科学把握发展规律,主动适应环境变化,有效化解各种矛盾,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加快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2、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把握我区在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第二个十年规划中所处的位置,既珍惜机遇、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又认清挑战、应对挑战、战胜挑战,坚持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为“十二五”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3、认真组织,形式多样。中心组成员既要认真参加集中学习,又要加强个人自学,并根据学习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撰写心得体会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