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自治区编办认真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Admin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1-03-21

      2011年3月21日上午,自治区编办召开全办干部职工大会,集中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姚占河主任主持会议,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安排动员。

      姚占河主任强调,中央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目的是正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针对当前社会管理中的突出问题,着重研究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为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凝聚强大力量。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是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对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姚占河主任指出,我们所从事的机构编制工作,作为有效配置党和国家执政资源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加强国家政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是我们党在新时期新形势下遇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新命题,对于每一个机构编制工作者来说,都应该深刻认识到我们处在一个重要的位置。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就是要我们切实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发挥机构编制工作在服务和改善民生中的保障作用,这也是一种体制机制的创新。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安排部署上来,加强学习研究,严格贯彻落实。

      姚占河主任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结合实际,提出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有许多方面都涉及到了机构编制工作,我们一定要进行细化分解,并结合实际提出具体的贯彻意见。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认真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我们应该正确理解管理和服务的关系,要充分认识到服务就是要方便群众办事,为群众办事,并不断研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矛盾。三是要牢记职责,认真贯彻落实。机构编制工作,对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处在一个重要的位置,一定要加强职责意识,要时刻不忘职责,兢兢业业,认真学习领会并加大落实的力度和效果,不能够“空对空”,落实不好也等于零,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发挥机构编制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体制机制保障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