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通知
作者: Admin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3-02-19

 各处(局)、机关党委:
    为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抓好八项规定落实,下大气力改进作风;要依纪依法严惩腐败,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讲话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文风朴实、语言生动,切中时弊、令人警醒,既高屋建瓴又求真务实,既富有深意又饱含感情,既充满期待又提出严格要求,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对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报告内容丰富,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对做好今年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张毅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惩治和预防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做好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自治区纪委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了张毅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2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了2013年工作。
    二、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努力把反腐倡廉建设推向深入
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优良的党风是凝聚党心民心、推动干事创业的巨大力量。机构编制部门肩负着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职责,承担了教育、卫生、医疗、文化等方方面面涉及保障和改善老百姓生活的改革事项,因此,加强机构编制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形象。
    一是要加强学习,切实把学习贯彻二次全会精神与中央和自治区各项重要部署结合起来。各处(局)、机关党委要认真抓好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若干规定相结合,与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相结合,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鼓足干劲,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要提振精神,切实做好各项机构编制工作。要提振精神,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当中。各处室要结合本处室的工作,科学谋划,合理安排,对政府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等一些重要工作任务,要早着手、早准备,工作要尽量往前赶。其他日常性的工作也要抓紧做好,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全面推进。
    三是要转变作风,坚决克服“庸懒散软”现象。要进一步在全办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大局意识、集体意识,教育干部职工凡事从大局出发,从全办整体出发,坚持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切实强化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要舍得下功夫、动脑筋、花时间,拿出“要做就做最好”的劲头,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自觉克服“庸懒散软”现象。
    四是要树立新风,严格执行勤俭节约有关规定。要深刻领会把握,充分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张毅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抓好中央、自治区各项规定要求的落实。要大力弘扬文明、节俭新风,全办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倡导移风易俗、厉行节约,自觉抵制和反对铺张浪费行为,做节约、文明的典范。
    五是要廉洁自律,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清正廉洁、永葆纯洁”等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深化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及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进一步打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三、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各处(局)、机关党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改进作风,带头联系群众,自觉接受监督。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张毅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自治区纪委工作报告,学深学透,领会精神实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的要求部署上来。要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充分认识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的严重危害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优质、高效、按期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〇一三年二月十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