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守初心扎实服务基层践使命创建模范机关 ——事编处党支部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作者: 事编处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10-12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推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落地见效,9月25日,自治区党委编办事编处党支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人事与老干部处党支部深入基层一线,与自治区公路管理中心组织人事处党支部、自治区公路管理中心吴忠分中心组织人事科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守初心扎实服务基层、践使命创建模范机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站在利通区“初心馆”马克思、恩格斯交流思想和毛主席在井冈山给红军讲述党的主张的雕塑前,感悟东西方伟人的为民初心和先进思想的交流融合,仿佛置身于一次跨越时空的对话。“初心馆”里,一张张老照片、一本本老册子、一个个老物件详实反映了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斗历程和人民群众的往昔艰苦岁月,激发了党员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的历史认同、情感认同、使命认同。还有照片墙上的每一张灿烂笑脸,都深情诉说着百姓生活的幸福与安宁。作为党员,大家深感自豪。在“初心教室”里,大家一起观看了《时代楷模——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先进事迹》专题片,从福建援宁干部和脱贫致富群众口中,倾听着发生在宁夏这片热土上的脱贫攻坚故事,感受着先富带动后富的兄弟情谊,体会着中国共产党的为民情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担当。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103省道养护一线,参与公路养护实践,与公路管理中心同志交谈了解公路养护机构调整后的运行情况,倾听一线养护工的需求与心声,现场观摩养护工程的施工流程,为进一步深化交通体制机制改革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