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事编处党支部扎实开展“廉政风险大家谈”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事编处 更新时间: 2022-09-30

按照自治区党委编办“廉政风险大家谈”活动安排和自治区纪委派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要求,9月23日下午,事编处党支部开展了“查找廉政风险 推动廉洁从政”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查找履职岗位廉政风险点,制定了风险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党风廉政防线。

活动中,支部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风廉政建设政策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认识。随后大家结合岗位职责踊跃发言,认真梳理查找在议事决策、权力运行、制度机制、工作流程、岗位履职、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防控措施。通过“自己查、互相找、领导点”的方式,支部共确定6个廉政风险点,制定了16项具体防控措施。同时,围绕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和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事业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管理等重点工作,制定了“业务工作流程图”,抓好“动态式”和“长效式”防控,持续推动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岗位风险认知和廉洁从政意识,将牢牢把住履职廉政风险点,恪守思想道德防线、法律法规红线和廉洁从政底线,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