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 扎实有序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登记局 更新时间: 2023-02-23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是加强事业单位登记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抓手,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自治区党委编办精心组织、压实责任,扎实有序开展公示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安排,强化规范报送。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区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从“年度报告公示的范围和时间安排”、“年度报告公示的程序”、“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行安排,同时压实举办单位监管职责和保密审查责任,强调规范报送,明确纪律,提出要求。

二是创新工作方法,增强服务能力。针对部分事业单位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不主动、不及时,公示内容不规范、以工作总结替代年度报告等问题,不断转变工作思路,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作为。通过“事业单位法人QQ群”、网上督促、电话释疑解惑、实地指导等措施,督促事业单位及时公示年度报告,指导其解决公示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进行政策宣传。

三是规范审核事项,提升公示质量。为进一步提升公示工作质量,对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要求,细化具体审核事项,明确审核要求,加强对公示内容的审核,重点查看事业单位是否存在职责缺失或超越业务范围擅自开展活动的情况,力求公示信息全面、准确、真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