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党支部“三个聚焦”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登记局 更新时间: 2023-05-31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登记局党支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始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工作、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聚焦目标、聚焦效果、聚焦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聚焦目标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学习安排,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重点书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专题研讨、学习分享、提问测试等方式,推动支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二是聚焦效果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坚持大兴调查研究,针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手段侧重登记管理事后的监管,监管手段少且没有形成体系,刚性约束不够的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通过调研,进一步找准了构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中事后监管体系的研究方向,抓住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中事后监管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盲点问题,明确了将事中事后监管的结果运用与机构编制管理有机融合的有效途径,为下一步构建符合宁夏实际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中事后监管体系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聚焦问题在边学边改上下功夫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按照检视整改有关要求,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支部党员研究讨论,对照主题教育6个方面,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结合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深刻检视剖析,及时制定登记局党支部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清单,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具体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分工,以真学、真查、真改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