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青铜峡市建立“六个一”审批服务机制全面推进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服务规程试点
作者: Admin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7-10-09

      为提高全市社会投资项目行政审批服务质量和效率,青铜峡市围绕“规范审批服务流程、优化创业环境”的总目标,坚持急用先行、问题导向、先难后易、以点促面的总体方针和依法依规、精简效能、利企便民、统筹兼顾的原则,探索建立以“一套规程管理、一门窗口受理、一张网络审核、一个区域联评、一定时限办结、一个窗口取件”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投资项目职权服务事项工作流程,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不见面”放管服改革新要求。

      一套规程管理。依据现行法律法规,对照已公布的权力清单,全面梳理涉企行政审批事项、服务事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逐项厘清申请要件、法律依据、办理时限、办理流程、收费标准、串并联事项和前后置关系等,按照工业类、农业类、建设类分类别建立涉企行政审批事项、服务事项权责清单目录和工作规程,积极推进社会投资项目行政职权和服务事项审批的系统化、程序化和规范化。

      一门窗口受理。在市政服务中心设置并联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对具体项目实行一窗受理,按审批流程分送相关部门。项目申请单位根据审批进度,可分阶段提交申报材料,填报审批表。对互为前置的申请材料或其他非主审要件实行先受理后补齐,并在三个工作日内向项目申请单位书面提出补充材料清单。

      一张网络审核。探索利用自治区网上审批监管平台推行社会投资项目网上审批,审批部门将审批结果上传平台、互联共享。审批事项办理实行容缺预审制,审批部门先受理,同步审查,部门内缺省材料自行补齐,跨部门缺省材料由并联审批综合窗口负责督办补齐。对需要现场勘查的项目,牵头部门网约组织联合踏勘;项目规划审图,市住建局网约集中组织审图;审批事项需上报审批的,相关职能部门在规定时限内转报,同时抄告并联审批综合服务窗口。

      一个区域联评。在新材料基地和嘉宝园区对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地质灾害危害性评估、地震安全性评估、压覆重要矿产资源评估、水土保持方案以及土地出让评估等评估评审事项实施区域化评估评审,形成整体性、区域化评估评审结果,供园区建设项目共享使用,变建设项目评估评审的单体把关为整体把关、申请后评审为申请前服务。

      一定时限办结。规范审批办理时限,对资料齐全的审批事项,并联审批部门严格在规定时限内将审批结果告知并联审批综合窗口;对决定不予批准的,书面说明理由;对重点社会投资项目遵循“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

      一个窗口取件。市政务服务中心并联审批综合服务窗口统一负责向项目申请单位送达办理结果,审批事项办结后,相关部门将审批结果送达综合服务窗口,由综合服务窗口通知项目申请单位领取审批结果并在政务大厅公开栏中予以公示。

      (青铜峡市编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