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吴忠市召开政府部门权力清单统一规范培训会
作者: Admin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8-05-10

      5月8日,吴忠市编办组织召开了市政府部门权力清单统一规范培训会,安排部署权力清单统一规范工作,并就相关业务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和培训。30个政府工作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由市编办副主任张学才主持。一是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管理办法》,并对相关条款进行了解读,重点阐述了权责清单建立和调整的责任主体,清单调整的程序、时限和具体情形。二是详细讲解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权责清单公示平台”的操作方法。三是对照自治区有关系统《权力清单指导目录》,统一规范了权力清单调整的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

      会议强调,权力清单统一规范工作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严格落实“两个清单”制度,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权力清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行政权力依法、公开、规范、高效运行,解决同层级政府部门权力清单数量差异大,相同职权名称、类型、依据、编码不统一等问题的有力举措。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统一规范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自治区各系统《权力清单指导目录》规范本部门权力清单,并于5月底前向社会公示。

      通过培训,明确了权力清单统一规范工作的梳理口径,提出了工作完成的时限和要求,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理清了清单调整的程序,掌握了“权责清单公示平台”的操作方法,为实现行政职权“三级四同”,推进权责清单标准化规范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