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西夏区机构改革落地见效
作者: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9-06-21

去年以来,西夏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机构改革有关部署要求,统筹安排,稳妥推进,按期完成了机构改革任务,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坚持和加强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从制定机构改革方案到制定部门“三定”规定,始终贯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主线,强化了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了区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高效、协同、有序,坚决落实了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制度安排。优化了组织、宣传、统战等党的职能部门机构职责配置,将党管干部、机构编制、意识形态、民族宗教和侨务工作的要求落到了实处。

二是进一步优化了党政机构设置和布局。机构改革后,西夏区本级共设置党政机构32个,其中党委机构10个,政府机构22个。机构设置实现了同中央、区市基本对应,职能职责边界更加明晰,并建立健全了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有效确保了各项职责高效顺畅运行,既满足了西夏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也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体制基础。

三是机构编制管理更加科学规范。机构改革始终在中央、区、市机构编制管理政策规定的刚性约束下开展,有效维护了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在不突破编制总量的前提下,着力优化发掘现有机构编制资源潜力,加大部门间编制统筹力度,根据部门职责调整变化情况科学调整划转编制,从严核定领导职数,从严从紧控制党政机构加挂牌子数量,挂牌机构坚决不单独核定编制和领导职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