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中卫市高效完成市区权力清单调整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19-12-17

12月11日,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审议通过了《中卫市本级及市辖区部门权力清单》,标志我市机构改革后市区权力清单调整工作全面完成。本次清单调整,合理划分了市、区部门职责边界,重点解决了市直部门与沙坡头区长期以来在住建、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领域存在的权责不清、推诿扯皮等问题,推动了部门全面依法履职,得到了市委书记何健、市委常委朱利军同志和市区部门的一致认可,取得了显著成效。

本次清单调整历时4个月,在自治区党委编办业务处室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中卫市委编办先后组织召开市、区部门闻职责划分座谈会30余次,查阅相关法律法规近千余部,探索采取“54321”工作法,逐项划分同级部门间、市区部门间职责边界,确保每一项权力事项边界清晰、权责一致。调整后,市本级30个部门和沙坡头区21个部门共保留职权事项3635项(其中由市本级直接行使2276项、市辖区直接行使711项、市和市辖区分级行使648项),调整划转部门间职权事项528项,重点划分16个部门间173项存在争议的职权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