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中卫市委编办“四个坚持”助力机关党建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7-06

今年以来,中卫市委编办以全面提升机关党支部战斗力为目标,围绕“四个坚持”,逐步形成“用心学习、真心干事,从严治党”的工作氛围,助力机关党建工作。

一是坚持政治建设引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以及视察宁夏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思践悟和知行合一上下足功夫,通过党支部集中学习,开展党员大会、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和意识形态教育等活动,强化党员政治信念与政治定力,提升防范政治风险能力。同时以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为抓手,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在日常言行中。

二是坚持调研评估先行。把解决部门(单位)实际问题作为提升机关党建成效的重要举措。聚焦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机构改革后市、县(区)存在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工作,摸清摸透情况,将调研结果及时转化为理顺体制机制、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围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开展了事业单位履职评估工作,全面了解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运行情况,发现存在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通过调研评估,将成果服务于全市机构编制中心工作,转化为工作决策。

三是坚持业务融合发展。将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加大各类编制资源统筹使用力度,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对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深化综合执法改革和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进行细化量化,根据工作内容和要求的不同,确定责任领导、承办科室和具体责任人,完善任务清单,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并反馈,进一步增加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确保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服从服务于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敢于担当,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持原则、坚守底线,用严和实的作风保障履职尽责。强化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工作,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形成层层示范带动,层层落实责任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廉政教育制度运行机制,将廉政教育内容纳入周一学习日中,强化党员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规矩意识,培育机关廉政文化,营造风清气正廉政氛围,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