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沙坡头区委编办“四轮驱动”激发乡村振兴人才新动能
作者: 文章来源: 沙坡头区委编办 更新时间: 2021-09-03

为进一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人才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牵引作用,沙坡头区委编办强化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机制,主动为乡村人才振兴工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加大编制资源统筹力度,持续下沉人员编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瘦身”“健身”相结合的科学理念,大力推动编制资源统筹使用,借力机构改革,通过精简压缩编制、内部挖掘潜力等方式,将收回的编制资源优先用于基层一线,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结合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持续向乡镇下沉事业编制98名,实行编制分类管理、人员统筹使用,切实为乡村振兴提供编制保障。

注重基层一线用编倾斜,保障人才用编需求。坚持“应招尽招”原则,在优先保障乡镇用编进人需求的基础上,科学制定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考计划,进一步向乡镇医疗、卫生、教育、农技、林技等人才紧缺领域倾斜。今年,为沙坡头区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下达用编进人计划159名,其中11个乡镇公开招考公务员33名,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7名,自主公开招聘高层次事业编1名,进一步充实了基层一线干部队伍和技术人才工作力量。

落实人才储备培养计划,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积极落实基层人才定向培养计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引进一批高学历、高素质、高技能急需紧缺型人才,为乡村振兴做好人才储备。近两年来,累计申报定向培养公费师范生计划9名,订单定向聘用医学生5名,招聘特岗教师185名。落实教师“县管校聘”政策,引导教师向乡村流动,并在职称评聘、工资待遇等方面进一步向乡镇倾斜,促进人才向一线流动。

实施入编办理流程再造,提升用编服务质效。实行新考录干部入编办理流程再造,为乡村人才用编提供“一条龙”服务,实行限时办结,缩短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益。简化用编程序,开通“绿色通道”,专人负责,审核通过后随到随办,缩短乡村人才办理入编时间,无特殊情况做到当日办结。同时,强化机构编制与组织、财政等部门间的联动配合机制,做到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干部基础信息共享、短板问题共研、合作事项共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