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召开全区市县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8-11-30

      11月27日,自治区召开全区市县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对我区市县机构改革进行动员和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自治区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盛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赵永清主持会议,自治区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县(区)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县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大局,是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改革成效直接影响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整体效果。各地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论述,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提升对机构改革政治性原则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推动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市县机构改革作为全面提升地方治理能力的重大契机, 全力以赴完成好改革各项任务,推动各项事业有新的更大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要求,全面准确理解政策,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市县机构改革的政治主题,高质量谋划制定改革方案。要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自觉对标中央和自治区机构改革,中央及自治区明确改的部门,市县都要对表去改;中央及自治区没有改的职能部门和重要机构,市县也要对表,不能随便改,保持基本对应,确保党中央的方针政策有效实施,国家的法律法规有效实施,确保上下贯通、政令畅通。对《总体意见》列出的23项具体改革任务,必须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得到执行。同时按照自治区要求,强化统计、科技机构职能。要因地制宜搞好自选动作,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结合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和社会服务需要,调整完善机构职能体系布局,强化内设机构职责和业务整合,既有物理变化,又有化学反应,不光改头换面,更要脱胎换骨。要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深化简政放权,尽可能把资源、服务、管理放到基层,保证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市县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上要面向人民群众,符合基层事务的特点,更加突出民生,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乡镇要加大综合设置机构力度,实行扁平化和网格化管理,尽可能设立综合性机构。要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探索实行更大范围的综合执法,按照减少层次、整合队伍、提高效率的原则,推动执法重心下移。

      会议要求,这次市县机构改革,力度大、涉及面广、触及的利益关系深,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党委要按照“总负责”的要求,把机构改革提到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施工,无缝衔接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尽职责,自觉服从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把自治区党委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还就拟订市县机构改革方案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针对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作了政策解答。

全区市县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自治区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盛荣华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赵永清主持会议

大会会场

政策解答

座谈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