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9-05-14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法人依法行为,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强化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真实有效,自治区党委编办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和中央编办《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规定,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3月19日至29日,实施了对自治区人民医院等13个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

一是突出关注民生领域。被抽查的13个事业单位法人中教育卫生事业单位共9个,占抽查单位总数的74%。在抽查过程中更多关注公益职能发挥、依法履责以及防范化解风险的问题。针对发现问题的单位及时下达整改通知,督促其尽快整改。同时,将抽查情况在“事业单位在线”上公开公示,形成抽查信用记录,促使事业单位法人提高自觉遵守《条例》的意识。

二是创新抽查方式。在抽查工作中,结合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实地勘查等方式的基础上,对被抽查的3所医院还采取随机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等形式,进一步多方位了解其公益服务水平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是完善相关机制。通过此次抽查工作,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制度和机制,切实加强监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