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19-11-29

11月29日,自治区党委编办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周万生主任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在尊崇制度执行制度中作表率》宣讲辅导。

宣讲辅导进一步深刻阐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实现伟大中国梦新征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盛会,生动地阐释了全会通过的《决定》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演进方向和规律方面的精准把握,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重大政治问题,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及“三步走”战略。同时,重点地讲解了全会的核心就是加强制度建设,哪些好的制度需要长期坚持、继续巩固,哪些方面我们还是短板、还有不足、需要继续努力。宣讲辅导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受启发、倍受鼓舞、获益匪浅。

宣讲中,周万生主任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消化、理解的基础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精心组织、认真筹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彻到机构编制事业健康发展上来。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机构编制部门,贯彻这次全会精神,一切工作都要以是否有利于形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体系和推动各类组织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协调行动、增强合力为着眼点,不断推进机构设置更加完善,职能配置更加优化,切实履行好配置党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重要职能。二是带头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权威。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增强制度自信,把带头学习制度、遵守制度作为分内职责,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确定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严格执行自治区党委政府明确的各项制度和规定。要坚决执行制度,维护制度权威,树牢制度意识、法规意识,认真学习并自觉运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规范机构编制工作,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管好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三是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聚焦人民根本利益。要着眼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障碍,注重从企业、群众、基层中发现问题,聚焦教育、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生态环境、金融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入研究各领域体制机制层面情况,查找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从机构设置和职能编制配备上完善举措,不断回应群众需求,切实增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