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陈润儿在银川市贺兰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工作人员时强调:克服侥幸麻痹松劲思想坚决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作者: 马晓芳/文 左鸣远/图 文章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更新时间: 2020-02-11

2月1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深入银川市贺兰县医院、社区、查验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强调现在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候,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克服侥幸麻痹松劲思想,坚决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以实际行动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胜利。

贺兰县人民医院院内设立了预检分诊处、体温复测处,医护人员正在对进出医院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询问健康状况。陈润儿与医护人员一一握手,“你们的预检分诊处是什么时候设立的?是24小时值班吗?”院长王治兵说,“我们医院1月20日就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22日开始全员培训,24日设立发热门诊并进行预检分诊,24小时安排专人轮流值班。”

陈润儿说,“大家辛苦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广大医护人员的严峻考验,大家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体现了崇高的境界和可贵的品质。当前疫情防控风险不断扩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只有广大医护人员身先士卒、舍生忘死,才能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才能激发全社会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担当使命,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把责任压实到人,把措施落实到位,把疫情拒之门外,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他对县上的负责同志说,“现在还远远没有到‘马放南山、刀枪入库’的时候,各项工作一定要从严从紧从实,决不能虎头蛇尾,决不能有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否则就会前功尽弃、功亏一篑。要把有没有、有多少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作为检验领导干部责任担当不担当、工作落实不落实、措施细致不细致的客观标准,把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切断病原传播渠道,阻断疫情扩散途径,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各岗位不放松、不麻痹。

在贺兰县奥林匹克花园小区门口的检查点,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出人员询问登记、测量体温,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陈润儿来到工作人员中间,向大家一一问好,详细了解有关情况,“这个小区来自疫情较重地区的重点人员有多少?居家隔离后的服务保障是怎么做的?小区居民对疫情防控理解不理解、支持不支持、配合不配合?”

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冬梅介绍说,“我们排查出的重点人员有102人,全部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目前都没有不适症状。我们认真落实‘四包一’工作方式,对居家隔离的及时提供健康监测、心理疏导、市场购物、餐饮配送‘四项服务’。同时发挥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物业人员的作用,宣传疫情形势和防控知识,小区居民很支持和配合我们的工作。”

陈润儿说,“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和关口,大家的使命很光荣、责任很重大,一定要把职责履行好、把作用发挥好,不能满足于一次性排查摸底,小区人员是流动的,每天情况是变化的,要实时监测、动态管理,把工作落实到每一家、每一户、每一人,及时精准掌握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把人员力量、物资保障向社区、向一线倾斜,扎实开展‘回头看’,对社区居民进行大排查,对重点人员进行‘大起底’。排查工作要深入、扎实、细致,对来自疫情较重地区的人员和返乡人员,以及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来自其他地区有不适症状的人员,要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来自疫情较重地区以外人员无不适症状的,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一般接触者,要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2月10日,贺兰县花园社区奥林匹克花园小区的巡防人员上衣领结处挂着社区为他们发放的中药包,既防护又暖心。

陈润儿来到京藏高速银川北匝道查验站。查验站负责人谢立仁介绍了人员组成、工作流程、车辆查验情况。陈润儿走到用帐篷搭起的临时党支部和查验站办公场所,关切地询问工作人员晚上在哪里休息、帐篷里冷不冷、是怎么吃饭的。得知大家从1月23日开始,已经连续18天24小时坚守岗位,累了困了饿了就轮班在帐篷里休息吃饭,陈润儿说,“疫情发生以来,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每天查验那么多车、接触那么多人,随时都有被感染的风险,但大家挺身而出、毫不畏惧,把安全留给群众、把危险留给自己,难能可贵、令人感动,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现在正处于春节后企业复工、职工返程的高峰期,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大家要保持韧劲、持续战斗、高度警惕,把防控责任进一步压实、把各项措施进一步抓细,把查验关口进一步守好,织密防线、减少漏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关键时刻要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始终不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初心使命、守护好人民健康。”陈润儿叮嘱县上的负责同志,要特别关心查验站工作人员的生活和健康,为他们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马秀珍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