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创新办公方式 保障高效有序运转
作者: 凌雁 周一青 王溦 文章来源: 宁夏日报 更新时间: 2020-02-1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一方面,充分发挥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作用,协助自治区党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1日以来,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放弃节日休息,坚守工作岗位,时刻处于战时状态,围绕“防、控、治、保”,努力当好信息员,确保上下政令、信息渠道畅通,及时准确提供决策信息;当好督查员,牵头协调自治区6个督导检查组,深入一线查重点、找问题,紧盯漏洞提建议、促整改,深度挖掘树典型、推经验,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当好服务员,高效承办会议活动,精心起草文稿材料,及时传阅办理文件电报,全力保障党委机关高效有序运转;当好战斗员,动真碰硬做好单位和干部职工家庭疫情防控;当好宣传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有效凝聚人心鼓舞士气。

另一方面,按照自治区“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工作要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有效举措做好党委机关大院和办公厅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研究制定了党委机关大院8个方面29条疫情防控具体措施,逐条落实到单位、处室和每名干部职工;创新办公方式,借助网络平台正常办公,利用“天翼云”系统召开视频会议,及时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建立并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排查党委机关大院干部职工及其共同居住亲属节日期间离(返)宁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安排有关人员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严格落实人员车辆进出党委机关大院管控措施,推行错峰、错时上下班和餐厅提供发放盒餐办法,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在办公楼门厅设立体温检测点、安装手部消毒机,严格工作人员异常情况筛查,认真开展办公场所、文件材料、通行车辆消毒清杀,及时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党委机关大院绝对安全和干部职工身体健康。

2月10日,记者在自治区政府办公大楼内看到,一楼大厅统一由一个门进出,在登记人员引导下,上班的工作人员逐一登记、完成测温后进入工作岗位。

“上班后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人员聚集、交流,我们提前出台工作方案、制定应急预案,严控细节、严把流程,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关口不留死角、不漏盲区,筑就牢不可破的防疫屏障。”自治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严格对所有办公场所定时定点进行消毒清洁,保持开窗通风,要求每位进入办公大楼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在入口处严格经过测温、消毒、登记流程后,才能进出。职工餐厅停止集中就餐,采取分时段、由各单位派人统一刷卡取餐,在各自办公室进餐的方式,避免人员聚集。同时,提醒广大工作人员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注重保持办公室环境卫生。

当天,大楼内各单位各部门也纷纷下发通知,要求职工积极推行网上办公、网上审批,通过视频会议调度工作,确需见面商讨的事宜,人与人之间也自然保持1米以上距离,在确保防护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十分重视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工作指挥部集中办公时,建立一日三次清洁、消毒、通风及进出场所体温检测筛查制度,随时掌握干部身体状况。同时,按标准设置带有明显标识的废弃口罩专用箱,设专人管理并加强消毒。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工作指挥部的40多名干部职工不断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坚持做到了时刻佩戴口罩,注意执行手卫生措施,确保自身健康、共筑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