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3-17

3月16日,自治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试点工作的初步计划安排,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决定在西夏区、青铜峡市、彭阳县开展改革试点。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政法委、改革办、编办、发展改革委、民政厅、司法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农业农村厅,以及银川市、吴忠市、固原市和西夏区、青铜峡市、彭阳县等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石岱同志指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是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健全基层治理体系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内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上来,明确定位,突出重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任务,从体制机制上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作出制度安排,从机构职能上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二要坚持推动治理重心下沉,理顺体制机制,充分放权授权,加快职能转变,突出主责主业,推动乡镇工作重心向做好发展规划、推进产业升级、打造营商环境、改善人居条件转变,推动街道工作重心向加强党建、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转变,使基层能够腾出更多时间、更大精力来发展经济、服务民生。三要坚持推动治理资源下沉,强化编制倾斜,充实加强乡镇(街道)一线力量;强化事权保障,切实做到人随事走、钱随事转,保证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强化正向激励,落实乡镇人员各项工作待遇,提高考核优秀比例,提高工作补贴标准,让乡镇干部有奔头、有希望、有干劲。四要坚持推动治理服务下沉,整合党建、审批、综治、城管、执法等服务资源,建立一体化信息系统平台,建好民生服务中心,及时反映、协调、解决人民群众利益诉求,实现服务一体化;引进市场机制,采取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构建社会协同治理机制,探索服务社会化;加快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大力推行“互联网+服务”,实现“一个入口、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推动服务便捷化。

张超超同志强调,要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妥善处理抓防疫与推改革的关系,做到抓防疫、推改革“两手抓、两不误”。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加强顶层设计,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区县联动,从自治区层面出台统一的政策措施,从面上解决问题,确保改革试点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确保全面推开后实现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要跟踪督导,合力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调研督导,建立信息报送机制和问题反馈机制,对于做得好的,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并予以推广;对于做法不当方式激进的,要及时发现严格纠偏。对改革试点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