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狠抓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贯彻不放松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3-11

自治区党委编办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持续做好《条例》宣传解读、学习运用等工作,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结合年度工作安排,要求各级编办将学用《条例》作为工作重点,组织干部深化理解、准确掌握主要内容,对照《条例》做好现行制度规定的“立改废”工作,及时完善编委工作规则、编办工作细则和机构编制审批程序,不断健全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

二是推进《条例》进党校。各级编办及时向同级组织部门汇报,协调将《条例》纳入本级党校党内法规课程,安排专门课时进行讲解,并明确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到校作辅导报告,推动党员干部更好地学《条例》、知《条例》、用《条例》。

三是运用参考书目。将《<条例>释义》作为各级党校学员和机构编制干部的参考书、工具书,及时配发到自治区党校、区直单位干部(人事)部门、区市县党委编办,帮助各级干部准确把握《条例》精神,深化理解认识,强化法制意识,提升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治区党委编办将对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条例》情况进行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