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试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4-28

为指导市县加快推进改革试点,4月21日,周万生同志带领自治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深入西夏区乡镇街道调研督导。

调研组先后赴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办事处、二一七社区和镇北堡镇的市民服务中心、派驻综合执法中队,调研了解审批服务、行政执法工作情况以及社区网格运转情况。在镇北堡镇召开座谈会,与银川市和西夏区改革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就统筹优化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配置、继续深化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以及推进审批服务执法权限下放、资源下沉、力量下移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过程中,周万生同志就做好改革试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快推进改革试点工作。西夏区高度重视改革工作,成立由书记牵头的领导小组,高位推动改革试点,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试点方案已经与自治区、地级市充分沟通协商,达成了一致意见。请抓紧与银川市做好对接,争取在本月底前印发试点方案,5月初召开动员部署会,全面推开改革试点。二要把问题找准、困难想足。这次改革面临的情况复杂,需要解决的问题多,仅靠县区和乡镇(街道)难以解决,要通过自治区、市、县、乡镇(街道)四级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来破解。三要取得改革成果。这次选择的试点市县都是平时做的比较好、基础较扎实的地区,在推进集中审批服务、综合执法等相关改革方面都先走了一步。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措施,进行总结固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确保取得制度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