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5-21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是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内容和抓手,也是增强社会各界对事业单位提供公共服务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的重要途径。今年,自治区党委编办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及时调整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部署,转变工作方式和优化工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办理两不误,目前,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已圆满完成。

一是统筹谋划、精心安排。针对今年疫情防控形势,按照中央编办有关要求并结合我区实际,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经过综合研判,科学确定我区今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时间节点。同时,积极摸排区直事业单位法人底数,明确工作对象的数量,做到应报尽报,心中有数。实行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日清零、日报告。切实做到当天上报,当天受理,当天公示。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准确标注原因,及时退回。做到数据动态管理,确保公示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创新方法、主动服务。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和各单位工作人员变换频繁的情况,充分利用线上工作平台优势,积极开展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线上培训指导,将相关政策、疑难问题梳理分类、整理上传至平台,为事业单位提供参考依据,确保服务对象及时提交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对于需换领证书的服务对象采用邮寄的方式进行,避免和减少人员流动、接触,真正实现了“不见面、网上办”,提高了年度报告工作效率,确保疫情防控和人员安全。

目前,区直事业单位法人中已完成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447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