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夯实基层基础,助推机关党的建设提质增效 ——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刚一行赴
自治区党委编办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纪实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5-22

近日,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刚、副书记马春扬带领调研组到自治区党委编办就深化“三强九严”工程、创建模范机关等工作开展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中,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周万生同志介绍了近年来以“支部增活力,党员添光彩”为载体,严格落实“三强九严”工程,有效解决“灯下黑”“两张皮”问题,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和服务型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等情况,对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就办领导班子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1+4+X”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等方面,与分管党建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展开研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谈认识、说体会,教方法、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接地气、鼓士气。调研组还针对模范机关创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如何实现“三强九严”工程成果转换、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等问题作了解读。

座谈交流时,陈刚同志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关键之年,要严格落实好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明确的各级领导责任报告制;要继续推进“三强九严”工程,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做好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要围绕夯实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解决好“灯下黑”“两张皮”问题,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每个党支部锻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把每名党员锤炼成为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优秀模范;要把完成中心任务与创造性开展党建工作相结合,丰富活动载体,积极探索创建模范机关的有效形式和途径,争做区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的排头兵。

座谈结束后,周万生同志表示,编办作为自治区党委工作机关、政治机关,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认识理解和把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大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做好“三个表率”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和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改进和完善“支部增活力,党员添光彩”活动载体,带头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上持续用力,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四同”,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落实上相互促进,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