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调研督导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8-04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积极推进全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近期,自治区党委编办组成调研组,由办分管领导带队赴5个地级市对各市、县(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从调研情况看,各级党委编办高度重视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按照中央编办、自治区党委编办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问题整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但也存在政策界定不清、统计分类不准、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缓慢等问题。调研组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基础上,与各市、县(区)党委编办逐一核对台账,梳理问题线索,明确统计口径,规范整改要求,为基层解疑答难,导向指路,有力推动了全区整改工作。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通报了5个地级市及所辖县(市、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落实本地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委编办要充分认识到机构编制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要严格落实《条例》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完成问题整改工作,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二是要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监督水平。要建立完善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社、审计、财政等部门问题情况通报机制,主动配合巡视巡察、审计开展监督工作,认真核实核准本级机构编制违规问题,对巡视巡察和审计提供的问题线索要进行认真核查,并书面提供核查结果,实现信息共享,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三是要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工作完成。要建立问题整改计划书、时间表和路径图,多措并举推动问题整改,如结合改革、动态调编等工作时机,及时对已整改的问题进行“销号”,对未整改的问题要列出完成期限和具体措施,以“钉钉子”精神盯住问题消化或解决,确保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