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加强绩效管理 完善内控机制提高预算质量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1-03-24

为进一步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强化预算支出责任和效率,自治区党委编办通过采取完善内控制度、加强绩效管理、实施动态监管等方式提高预算质量,有效提高了财政资金分配效率和使用效益。

一是健全完善内控制度。根据中央、自治区财务管理有关规定,及时制定《自治区党委编办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自治区党委编办项目支出预算管理办法(试行)》,修订完善《自治区党委编办财务管理办法》等多项制度,进一步规范财务行为,达到了简化审批流程、明确职责分工、杜绝支付漏洞、防范廉政风险的目的。

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各项规定,履行主体责任,健全操作规范,分解落实责任,确保每一笔资金花得安全、用得高效。强化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实现财务管理的集中化、专业化和规范化,从内控管理上有效地防范了财务风险。

三是及时堵塞风险漏洞。采取自查的方式,聘请第三方专业会计公司对每年会计凭证、报表、账册进行核查。通过自查与检查,查找薄弱环节、落实整改,进一步推动预算绩效内部管理工作健康发展。

四是精准谋划预算管理。科学合理编制全办年度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积极与自治区财政厅无缝对接,做到有计划、有预算、有项目,可实施、可操作、可见效。在自治区财政厅2019年度自治区本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中,我办绩效评价为优秀,同时在2019年部门决算工作中予以通报表扬。

五是实施全面跟踪动态监管。将预算绩效管理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从资金支付的原始依据、支付进度、使用方向和具体用途等方面进行适时动态监控,通过梳理流程、细化目标、逐级把关、集中管控的方式,强化跟踪问效,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