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聚磅礴力量奋进新征程 ——自治区党委编办机关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
作者: 文章来源: 综合处 更新时间: 2021-06-24

在伟大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之际,自治区党委编办机关党委书记周万生同志向全办干部职工作专题党课报告,与大家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会党的自信伟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奋斗决心,并以此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情祝福。

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为帮助大家从党史中更好地汲取奋进力量,周万生用详实鲜活的事例和发展经验,讲述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什么、为什么,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根本成就,进一步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围绕党的奋斗目标和初心使命,深入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和领导全党进行的伟大自我革命,进一步理解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历史时期,全面回顾了党带领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伟大实践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化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次伟大历史飞跃的认识,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伴随党的事业发展壮大,机构编制管理日趋成熟定型。周万生结合机构编制的职能定位和使命作用,系统回顾了建党初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初期、改革开放、党的十八大以来机构编制工作的发展变迁,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党的工作机构从无到有、职能定位不断调整、机构设置逐步规范健全的历史过程,机构编制工作既坚决服从了不同时期党的工作大局,又有效保障了革命斗争、统一战线、生产建设、改革开放等艰巨复杂的任务需要,深刻感悟了党领导机构改革所取得的历史成就。在回顾历史、总结成绩、分析规律的基础上,周万生对如何继续做好机构改革工作,从改革领导、改革指导思想、改革重心、改革策略、改革视野等方面明确了具体要求,引导干部职工围绕加强机构职能体系、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执政资源配置接续奋斗。周万生指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最终都要落到学史力行上,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担当作为、真诚为民服务、提高自身修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