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迅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文章来源: 机关党委 更新时间: 2021-07-02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编办第一时间下发通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实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大会结束后,班子成员和7个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精辟地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以来能够保持先进性的历史经验,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讲话视野宏阔、内容深邃,让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更加斗志昂扬、信心百倍,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宏大党史教育课,是一场震撼振奋的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振奋精神、接续奋斗,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持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贡献。

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周万生同志围绕“自豪”“鼓舞”“自信”“坚定”“使命”5个关键词作了讨论发言,并强调指出,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机构编制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党的机关,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实抓紧、抓出成效。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理论中心组和支部集体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九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注重学做结合。机构编制部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担负着重要历史使命。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入推动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重点领域体制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对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力,以实际行动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三是突出党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32字”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努力在模范机关第一方阵上走在前、作表率,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