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沉到一线摸实情 聚焦难点办实事 ——自治区党委编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1-07-08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进行,自治区党委编办坚持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为民服务办实事相结合,集中人员、集中时间对市县机构改革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深入查漏洞、补短板,盯难点、调举措,推动改革发生更大“化学反应”,着力从体制机制上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民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专门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业务骨干为成员的调研组,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安排。围绕机构编制在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四大提升行动”“四权改革”等重点任务中的职能保障作用,确定了“建立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统筹优化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保障重大民生”“有关事业单位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等调研主题,明确了具体事项,要求调研组带着问题下、带着思考去、带着成果回。各调研组结合调研内容和有关要求,精心做好前期准备,一方面从全区面上对调研有关情况进行分析思考,另一方面提前了解市县(区)涉改部门(单位)的基本情况,根据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编制配备等情况,对职能运行情况进行预判分析,做到了心中有数,确保调研有的放矢。

深入群众鱼得水,真心实意察实情

5月中下旬至6月下旬,调研组深入市县(区)、乡镇(街道)进行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重点走访等方式,对27个市县(区)一个不落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先后深入90个市县(区)部门、医疗、学校等单位和43个乡镇(街道),召开20次座谈会,多层面听取市县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中层干部、普通干部,乡镇(街道)干部对改革情况的看法和意见建议。通过多方听、深入看,既全面了解了各市县机构改革整体运行情况,也更深入地掌握了“九大重点产业”、重大民生等任务的体制机制保障情况,既听到了基层对改革的赞声,也听到了完善机制的呼声,找到了一些改革方面的不足,为深化巩固改革成果明确了方向。

有的放矢定举措,盯着问题抓整改

各调研组结合调研情况,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着重就如何抓好整改、更好为民服务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分别撰写了调研报告。例如,针对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配置不均衡等问题,积极探索统筹使用全区事业单位空编的做法,推动机构编制更好地保障教育、卫生等公益事业和服务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近期,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周万生主持召开机构编制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交流讨论相关改革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同时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对确定的9件实事逐一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书”,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