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夏党委编办等部门联合调研 推进公立医院人员总量管理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事编处 更新时间: 2021-10-12


近期,自治区党委编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会同自治区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卫生健康委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区、市、县、乡调研公立医院人员总量管理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等有关情况,全面了解掌握推进改革和管理创新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研究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推动我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实行公立医院人员总量管理是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自治区政府印发《关于公立医院实行人员总量管理的意见》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公立医院人员总量管理改革,创新完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和财政保障机制,较好地解决了公立医院人员不足、机制不活、动力不强等问题。为全面了解改革进展情况,持续深化医疗卫生改革,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自治区本级和五个地级市部分公立医院及所辖县区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详细了解了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运行情况。在五个地级市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就深化改革、床位和人员总量核定、岗位聘用、职称评聘、财政保障、落实同工同酬等方面的问题及对策措施进行了讨论交流,调研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自治区有关部门将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研究完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机构编制、人事管理联动机制,落实财政补助改革政策,激发医疗卫生机构发展活力,为促进我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