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做实做细一线防控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综合处 更新时间: 2021-11-03


自治区党委编办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部署安排,最大限度把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自觉做到“三个加强”,科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加强工作统筹,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闻令而动,自10月23日开始,紧急抽调13名同志志愿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并不断增派人员至17名,应下尽下,留守机关的同志,自我加压,以岗为家,以一顶几,确保重点工作不受影响。二是加强人员调度,结合所服务的兴庆区满春和金凤区银丰、临阅家园3个社区6个防控点面积大、被封控单元数量多且分散的实际,科学进行人员编组,分区划片指定“片长”,明确工作区域和具体任务,及时优化人员力量调整,确保每名同志都充分发挥作用。三是加强服务保障,关心关爱下沉一线人员的防寒保暖、防疫消毒、饮食安排等,确保力量不减。

自觉做到“三熟悉”“三紧盯”“三协同”,彰显机关干部的良好作风。“三熟悉”即熟悉防控措施,组织下沉人员学习掌握疫情防控措施,了解小区人员状况和防控流程,做到遇事不惊、处事不慌;熟悉防控重点,逐人明确封控区、封控单元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重点清;熟悉小区结构,防控之余及时熟悉楼宇布局结构,第一时间做好快递员及其他外来人员的询问和疏导服务,做到忙而不乱。“三紧盯”即紧盯封控单元,做到思想不抛锚,视线不偏离,各负其责,认真管控好封控群体;紧盯责任交接,轮班交换时认真交、主动问,努力做到防控任务无缝链接、防控责任不留空档、防控措施不断链子;紧盯自身防护,每名同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纪律和自我防护操作规程,确保不发生非战斗减员。“三协同”即下沉人员之间积极协同,志愿服务的同志及时互通情况,加强信息提示,遇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协同处理;与保安民警积极协同,明确相互联系方式,及时通知保安民警协同处理相关问题;与社区物业积极协同,及时联系解决被封控群众家里发生的断水、断电、断气等问题。
    

自觉做到“三服务三不”,将人民至上理念落实到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一是主动服务不纠结,大家积极换位思考,工作不止于严守防控,设身处地体谅被封控群众的心理,主动了解生活上的不便和需求,力所能及的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二是热情服务不计较,志愿服务活动中不计较个人得失,甘愿当好服务员、送货员、引导员等,心系职责,热情服务,做到帮忙不添乱。三是耐心服务不生气,面对一些牢骚怪话、粗言粗语、无理要求等,同志们能理性对待,以理智、平和的心态耐心解释,进行心理疏导,教育引导大家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